一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2-12-09

12月9日,学院在423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学院教师、管理干部和留学生代表参加了集中学习,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雷世富同志主持。

报告会上,武汉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周绍东教授做了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专题报告。

周教授首先介绍了大会召开情况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对大会主题、经验成绩、指导思想、战略部署、战略安排进行了系统总结,强调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分析资本主义现代化道路,指出了其在“人的需要”问题上的困境。中国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确立了满足人民需要的社会主义生产目的,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其将以更为完善的市场经济体制,满足人民群众个体的物质需要;以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成果,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需要;更为健全的社会主义政治体制、社会治理体系和生态文明, 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的公共需要。最后,他还分析了湖北和武汉在全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中的发展定位和思路,并寄语留学生更深更全面地了解当今中国发展状况,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雷世富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来华留学教育在提质增效的道路上更好地发展,为学校国际化办学、“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各党支部要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组织好系列学习活动,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的融合。

(编辑:姚波;供图:王琤、姚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