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朱俊勇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发布日期:2022-12-07

(通讯员:樊杰)12月6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朱俊勇以“勠力同心 奋楫笃行 发挥高等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支撑作用”为题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学院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师生党员代表聆听了党课。

朱俊勇从“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深刻理解高等教育的重要地位、切实发挥高等教育的支撑作用”三个层面进行讲授,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沿革、理论依据、本质要求和具体内涵,结合学院实际,分析提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落实高等医学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践路径。

朱俊勇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列为一个部分进行论述,也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论述,充分体现了党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医学教育是高等教育重要组成部分,既是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聚焦教育、卫生两大民生工程,可谓“一肩担两义,牵系千万家”。

朱俊勇强调,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对高等医学教育新要求,充分把握高等医学教育的特殊规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好“金课”,强化课程思政,用好“金教材”,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保证医学人才培养的绝对高质量,切实走好高等教育现代化的新道路,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发挥更大能力、展现更大作为、干出更优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