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人民医院召开首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发布日期:2022-11-29

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化学习宣传,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民医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1月22日下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邹德文教授受邀来院宣讲。

党委书记万红慧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事关人民医院赓续百年红色基因、奋力建设世界一流医院。人民医院作为百年“红色医院”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的优秀代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走在前列、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结合本次宣讲报告会,万红慧书记就进一步抓好医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提出4点要求。

一是学习。全院上下要以本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二是推进。医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已经制定。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全面推进,深入落实党中央、湖北省委、学校党委和医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切实抓好理论学习、集中宣讲、干部培训、主题教育、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三是践行。要坚持知行合一,紧紧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系统谋划推进健康中国事业的人民医院场景,高效统筹医院各项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丰硕成果,加快世界一流医院建设。

四是融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包括融入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融入世界一流医院建设工作体系,持续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融入“健康中国”战略工作体系,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医院 职工幸福的家园”。

宣讲报告会上,邹德文教授以《坚持好运用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为题,为人民医院干部职工做了一场精彩宣讲。他从新思想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新思想创新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新思想的基本立场、坚持好运用好新思想的基本观点及坚持好运用好新思想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等五个方面具体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

邹德文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视野宏大、观点鲜明,既讲准、讲透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内涵,又讲深、讲清了我们推动各项工作的立场观点方法,有利于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全院干部职工送上了一次丰盛的理论宣讲大餐。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医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分党委书记、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聆听报告,报告会还设置东院分会场,进行实况转播。300余名医院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等核心骨干,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在线参会聆听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