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21

(通讯员:樊杰)11月18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校党委系统工作通气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等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措施。学院在家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朱俊勇主持。

会议组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考察延安等场合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学校下发的《武汉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工作提示等文件精神,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朱俊勇结合聆听学习韩进书记主题宣讲报告会的体会指出,中国式现代化首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我们党带领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伟大成果。重视教育、支持科技、关爱人才,是我们党一百年来形成的一条重要经验。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单独成篇、一体设计、贯通发展,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进行统筹部署,充分体现了党对这一基础战略工作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和系统把握。他要求,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扎实抓好学习培训环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自觉当好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实一层,分期分批对党员进行系统培训;要主动联系对接学校理论宣讲团,精心组织集中宣讲,持续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落实,要结合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全力抓好党的建设、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年终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在学院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