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珞珈银龄宣讲团开展集体备课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2-11-02

(通讯员胡珊)为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精神,把好基调、把好导向,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10月28日,武汉大学珞珈银龄宣讲团组织集体备课,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

备课会上,宣讲团专家围绕宣讲备课作交流发言。老专家们畅所欲言,分享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交流各自备课情况和工作思考,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形式和工作方案,重点围绕各自研究领域,确定了宣讲主题,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指明了方向,并表示将深入学习、充分准备,根据不同受众特点,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声筒和扩音器,确保宣讲质量和效果。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良俊强调,要进一步全面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充分发挥银龄教师的专业优势,将学习宣讲与理论研究相结合,深入阐释和生动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历史逻辑;要充分发挥银龄教师的经验优势,根据听众的专业特点、年龄特点和兴趣特点,讲好讲清中国故事、武大故事,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珞珈银龄宣讲团成员、离退休工作处班子成员线上线下同步参会。备课会由珞珈银龄宣讲团团长夏建国教授主持。

本次集体备课标志着珞珈银龄宣讲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正式启动。据悉,珞珈银龄宣讲团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备课活动,打造精品课程,推送课程宣传海报,并与青年讲师团、博士生宣讲团开展深度合作,组织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贡献珞珈银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