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台籍教师张克群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矢志不渝做教育筑梦人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10-27

日前,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新时代新理论 新实践 新发展:学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研讨会”上,学院台籍教师张克群谈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我依旧内心澎湃不已。作为台籍教师,十余年来始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教书育人的初心。现在,中国共产党又踏上了新的赶考路,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我愿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勇毅前行,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教育筑梦人。”

张克群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深有感悟,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深刻总结新时代以来对台工作理论和实践的基础上,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重要决策部署,强调“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深刻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实现祖国统一的坚强决心,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不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信念。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作为台籍教师,我们更应明白身上的重任,肩负起两岸融合发展的责任与担当,锐意进取、学思并进,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之中!

十多年来,张克群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党的领导,扎根武汉大学,热爱教育事业,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2020年6月,因新冠疫情,武汉大学台湾毕业生无法返回武汉参与毕业典礼,由学生自发性筹备“武汉大学毕业典礼台湾分会场”,邀请张克群给毕业生拨穗并授与毕业证书。张克群表示“实属荣幸!祝福武大毕业学子,前程似锦,永是珞珈一少年。”

(供稿:刘砚青;审核: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