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千名师生升国旗,祝伟大祖国生日快乐!

来源:计算机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10-01

通讯员孟芷萱、马雨聪)晨曦初露,武大学子静沐日光;祖国华诞,珞珈师生献礼盛世。10月1日7:00,计算机学院千余名师生和港澳台、少数民族师生,以及自发前来观看仪式的师生们齐聚行政楼前,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国旗护卫队军装笔挺,脚步有力,铿锵乐声慷慨激昂,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坚定的注目礼、嘹亮的国歌声,那是武大师生对祖国的深情告白。

计算机学院青年教师代表江佳伟结合自己的海外求学科研经历,激励珞珈有志青年发愤图强。他强调,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的家国情怀从未断绝,展望新时代,珞珈学子当以报效国家为己任,知识兴国、科技强国,使命在肩,任重道远。

计算机学院2021级史非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回望武大与祖国共同成长的岁月,倡议以武大风骨续写新时代荣光,每个人都是祖国发展的力量,练好自身本领,投身社会洪流,同党与祖国共奋进,继承发扬武大精神,笃行不怠、砥砺奋进!

“你从远古走来,经历五千年的风雨动荡;你向未来奔去,承载新时代的希冀向往。”飘扬的国旗下,计算机学院师生代表齐声朗诵原创诗篇《壮丽航程,光耀中华》,遍览百年筚路蓝缕,盛赞今日国泰民安,武大人将在这片红色沃土,誓付吾辈之韶华,耀吾辈之中华。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当《歌唱祖国》乐声响起,千幅小红旗随韵律舞动,五星红旗在行政楼前缓缓展开,饱含热爱的歌声是武大师生真挚的献礼,为祖国而歌,为盛世而歌!

回首过往,已过千山万水;放眼当下,仍需跋山涉水。七十三年风雨兼程,岁月峥嵘,东方崛起如星冉冉,光耀万丈。重任在肩,武大学子当怀家国之志,不负韶华与时代,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以青春之我谱盛世华章!

(摄影:赵安坤、玛尔麦、方正毅、侯树洋  编辑: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