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宜昌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08-03

2022年7月28-30日,在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简繁的带领下,学院教师杨军、肖光恩、田贵华、李高荣、杨偲劢和博士研究生吴学磊、张育诚、叶林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到宜昌市西陵区学院街道开展理论宣讲、调研等活动。

此次活动属于湖北省委讲师团部署、武汉大学与宜昌市西陵区学院街道“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的一部分。活动内容包括四项:

第一项是“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基地挂牌仪式。湖北省讲师团王中生副主任授牌,简繁副院长代表学院与宜昌市西陵区学院街道党委黄战书记共同接牌。简繁副院长表示要进一步做好“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更好地为学院街道服务,也为马院教师和学生的科研、社会实践创造条件。

第二项是理论宣讲。田贵华老师以“奋进新征程 荆楚谱新篇”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时的讲话,向学院街道80多名党员干部讲解湖北省第十二届党代会精神。田贵华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联系实际、话语鲜活,受到湖北省讲师团王中生副主任和学院街道党员干部们的好评。

2.png

第三项是专题座谈。肖光恩老师就宜昌市金融街建设,与宜昌市金融局、宜昌市银保监会、西陵区金融局、自然资源规划局西陵区分局、西陵区住建局、商务局、城管局、一些金融机构的干部们座谈。西陵区副区长杨明主持座谈会。肖光恩老师为此提前认真准备,查阅大量资料。这场座谈深入而热烈,从上午九点一直持续到中午十二点半,双方仍然意犹未尽。

第四项是社区调研。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到学院街道下属的东门外正街社区、珍珠岭社区就“筑堡工程”开展调研,与社区干部、业主委员会主任以及宜昌市税务局、经济责任审计局、宜化集团等单位的代表等进行讨论,深入了解“筑堡工程”的启动、推进和下一步安排,并到6个困难家庭进行慰问。

到目前,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宜昌市西陵区学院街道共建“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已经九年,先后有近30位教师、20余名本硕博学生到学院街道开展理论宣讲、调研座谈和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