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博士生基层服务团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洲考察之路

来源:珞研缤纷 新洲共青团     发布日期:2022-07-22

2022年7月16日,在新洲团区委的组织下,武汉大学博士生基层服务团前往武汉新港阳逻集装箱港区二期码头、格林美(武汉)城市矿山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洲的考察之路。

tstmp_20220722112305.png

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7月21日在湖北武汉考察阳逻港区时强调,“要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长江流域要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内河航运作用,发展江海联运,把全流域打造成黄金水道。”在港口码头,随着巨大岸桥一次次吊臂起落、一只只集装箱装卸,博士生基层服务团在团区委工作人员的引导与讲解下,感受阳逻港区码头“世界内河集装箱港口第一方阵”的繁忙景象,实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口改革发展的重要要求。

随后,服务团来到格林美武汉园区参观。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格林美武汉分公司时殷殷嘱托:“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把垃圾资源化,化腐朽为神奇,既是科学,也是艺术。”沿着生产工作线一路参观,服务团成员们看到了“变废为宝、循环利用”的神奇过程,感受企业在循环产业中坚守主业、自主创新,实现“化腐朽为神奇”的无限动力与满腔热情。

在参观结束后,基层服务团与格林美博士团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人才需求、科研应用、行业规模、废水排放等方面,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探讨。

通过本次活动,基层服务团成员们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洲考察之路,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实践中深学深思。接下来,武大学子还将实地走访城市街巷、产业园区、科创企业,直观感受新时代英雄城市的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