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动态  /  正文

“百年追寻”主题音乐团课走进武汉大学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2-06-23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省委在全省范围内进行“百年追寻”主题音乐团课巡回宣讲,旨在通过当代青年与历史中的青年“跨时空”对话的视角集中展现百年历史、百年担当。

6月21日,“百年追寻”主题音乐团课走进武汉大学。团课由团省委副书记陈立为大家授课,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团省委宣传部、学校部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校青马班学员、部分院系青年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30,在集体合唱《国际歌》中,主题音乐团课在武汉大学老图书馆正式拉开序幕。随着经典旋律的演绎,陈立书记带领台下的师生追寻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的奋斗历史,深情诉说中国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勇担使命、克难奋进的壮阔历程。

通过“互动抽取福袋”、“情景式演绎+艺术性呈现”、“跨时空对话”等活动形式,本次音乐团课充分调动了师生们的积极性,现场掌声雷动,歌声嘹亮。

原创歌曲《守候》、情景视频《牺牲》、情景演绎《北斗之光》等节目,让现场观众沉浸于动人的旋律、感慨于共青团百年的艰苦历程,让在场的青年师生代表们共同追寻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

官雅琪同学带领青年学子重温入团誓词,坚定的目光、铮铮的语调彰显武大共青团员积极向上的活力与朝气。外国语言文学院团委书记刘迪老师领唱《我的祖国》,王子怡同学朗诵《诗》,林欣创同学领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展现了武大青年师生一心向党、奋发向上的青春面貌。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获得者肖淞老师,“2022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启明星团队成员郭羽萱作为青年典型代表与团员青年进行互动交流。肖淞老师分享了自己婉拒法国导师的极力挽留,毅然回国的故事,激励青年学子为国奋斗,积极创新;郭羽萱则分享了自己在启明星团队攻坚克难、辛勤工作的故事,在青年群体中树立了自立自强、创新创造、勇于追梦的榜样。

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全场大合唱中,本次音乐团课落下帷幕,在场师生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据了解,此次全省巡回宣讲是团省委贯彻落实省委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旨在将好课送到青年当中去,把党的关怀温暖传递给青年,在互动宣讲中塑造青年的思想,在音乐中熏陶青年的爱国情操,展现了党对青年群体的关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