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成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11-14

记者李鹏)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指示和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工作要求,11月10日,武汉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暨全校师生宣讲联合启动仪式,进行全面部署动员。

校党委书记韩进,党委常务副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赵雪梅、沈壮海,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德友,校长助理陈慧东、徐东兴、何莲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专家宣讲团成员,博士生宣讲团、青年讲师团、“榜样珞珈”宣讲团、珞珈银龄宣讲团等不同层面、不同类别的宣讲队伍代表参加会议。

沈壮海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央、教育部党组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相关部署要求。赵雪梅宣读了《关于成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武汉大学宣讲团的通知》。韩进逐一为到会的专家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并向专家宣讲团、博士生宣讲团、青年讲师团、“榜样珞珈”宣讲团、珞珈银龄宣讲团代表授旗。

韩进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做好宣讲工作。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按照“七个讲清楚”要求,切实把大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讲明白讲到位,切实引导广大师生增进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落实到学校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韩进对全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站稳立场。宣讲团成员要原原本本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准基调、把好导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二是突出重点,明确目标。要把全校师生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重点对象,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和专业课教育教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帮助青年学子形成正确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三是发挥特长,讲求实效。宣讲团成员要结合学科专业特长,集中精力开展专题宣讲,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讲深讲透讲到位,着力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让广大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哲学学院院长、教授李佃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唐皇凤,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范如国,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邓红兵分别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内涵与实践意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部署、构建新发展格局、生态文明建设等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论断、重大主题进行了宣讲。

黄泰岩主持会议并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部署要求,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宣传部门要加强统筹指导,全力服务保障各支宣讲团开展宣讲工作。宣讲团成员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要准确把握学术研究和答疑解惑之间的关系,着力阐明在现实实践中蕴含的学术哲理,着力用学术话语诠释现实生活,用情用力讲好大会精神、讲好武大故事。

另悉,11月7日,校党委书记韩进、党委常务副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教育部全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师生巡讲团成立仪式。会议对全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工作做了部署。

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武汉大学宣讲团成员名单

(摄影:金鑫、曹海钢  编辑: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