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正文

校医院把实事办到师生心坎上

来源:校医院     发布日期:2022-10-15

通讯员:严旭

以师生为中心,是武汉大学医院开展工作和服务的根本落脚点。武汉大学医院班子围绕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医疗事务和师生急难愁盼的医疗实事,采取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长期实践调研倾听民声,顺应民意。

以落地成效彰显初心与担当

根据财务报销要求,教职工在申请公费医疗报销前需要用电脑登录相关网站,输入发票信息验证后进行打印,提供打印材料后方可进行报销。教职工特别是离退休老同志普遍反映此流程太过繁琐困难,无法进行自行验证。针对这一问题,校医院主动加担子解难题,精心谋划部署,通过招投标的方式引进了医疗电子票据验证系统,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培训,设置专岗承担教职工的发票验证工作,极大简化公费医疗报销流程,受到了教职工一致好评。

以务实举措助力健康事业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体检体验,武汉大学医院在统筹安排体检日期的基础上新增个人预约,并在“智慧珞珈”APP上开通查询体检报告功能,方便师生自主安排时间进行体检,及时查看体检报告;同时,推行保健医生跟踪责任制,提供更加人性化的健康医疗咨询服务,对有阳性体征的病人及早干预。今年以来,体检中心发送体检异常结果通知237人次,发现重大疾病7例,捍卫校内师生健康安全“首道关”。

学生为中心满足学生期盼

子宫颈癌是仅次于卵巢癌的第二大女性恶性肿瘤,目前暂无有效治疗药物,接种子宫颈癌(HPV)疫苗和定期筛查是最佳方案。作为市面上可用于防护HPV病毒的最高价型疫苗,进口九价HPV疫苗“一苗难求”,多地等待接种九价疫苗的时间超过一年。不少女性宁愿长时间排队或是花高价,也要选择接种九价疫苗。为了让校内适龄女生及时便捷的接种HPV九价疫苗,经武汉大学医院多方奔走协调,在武汉市疾控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争取到两批HPV九价疫苗。但由于预约人数太多,校医院联合武汉大学学生会、信息中心,通过“一键式”随机抽取,公平公开地为1368名适龄女生接种九价HPV疫苗。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校医院将继续与疾控部门积极沟通,争取让更多女生早日接种九价HPV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