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正文

离退休教职工体检预约系统建立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2-09-22

通讯员胡珊、窦承慧)为方便离退休老同志体检预约,9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了离退休教职工体检预约系统操作培训会。全校各二级单位的体检预约系统管理员参加培训。

会上,校医院体检中心主任贺宇对离退休教职工体检预约方式的调整、体检预约系统的建设与维护、体检预约的具体流程以及体检报告查询、体检补检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健康管理平台信息管理工程师郭晶晶详细讲解了体检预约和报告查询系统的操作方法。体检中心针对各二级单位的体检预约系统管理员的提问逐一答疑,并现场发放了各二级单位的管理账号,后续还将通过微信群和电话沟通等方式加强业务指导,共同做好离退休教职工体检的线上预约工作。

本次培训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和校医院共同举办,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要求,是解决学校离退休老同志体检预约“跑路难”、优化离退休老同志体检预约程序、提升离退休服务管理质量的重要举措。离退休教职工体检预约系统上线后,离退休教职工体检预约,由原来的老同志分校区自行到老同志活动中心进行线下预约体检为主,优化为由各二级单位线上集体预约体检为主、老同志线下预约为辅的方式。老同志足不出户就可享受二级单位定制化体检预约服务。对于想自行选择体检时间的老同志,可以通过手机登录“智慧珞珈”——离退休教职工体检预约系统,进行“个人体检预约”“体检报告查询”“体检时间更改”等操作。

目前,离退休教职工体检预约系统正在试运行,明年全校老同志体检预约可以随时随地“掌中”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