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正文

家一般的温情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发布日期:2022-09-06

通讯员:韩红娟

武汉酷暑有热度,后勤迎新有温度。近日,2022级“萌新”怀揣梦想与激情踏入珞珈山,后勤人立足岗位服务育人,用贴心服务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情。几日来,新生纷纷发来感谢信,对后勤宿管员、园林环卫师傅提供的关爱与热心帮助点赞。

8月17日晚9时许,后勤服务集团宿教中心新二栋楼栋长冯丽在回家途中,经过工学部五教时看到一位女生汗流浃背地拎着三大包行李。她迅速上前询问该生所在宿舍,并将其送至工学部三舍。途中得知因为疫情防控其父母没有预约不能进校,还在文澜门等着她把行李放回宿舍后再一同回酒店住。

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想到天色已晚,该生初来乍到又是女生,顾不上忙碌了一天的疲惫,等学生把行李放回工学部三舍后,冯丽又骑着电动车将其送到文澜门与父母会合。

“今天一来学校就遇到好人了,学校的宿管阿姨很热心,真是太感谢她啦!你们不用担心我。”在与父母会合的路上,学生激动地给父母打电话报平安。

冯丽工作照

8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新生刘同学在梅园小操场报到时不慎将手机遗失。到宿舍后,他立即向湖滨十三舍宿管员求助。栋长孙君宇立即联系校保卫部,宿管员朱炎桂、李双荣、李响宏也热心地帮他找寻。担心刘同学不熟悉校园布局,李响宏师傅又头顶烈日骑着电动车将其送往保卫部、接回宿舍;之后大家又带着他在校园里找寻,终于在梅园小操场找回手机。

“湖滨十三舍宿管团队是真正有奉献精神、为学生提供暖心服务、以学生为本的团队,是真正保障学生利益和权益的团队,是优秀的团队。看到他们汗水打湿的衣服,我的心里万分感动!能有这样的宿管,是我们学生的福气!”手机失而复得,刘同学专门给湖滨项目部写来感谢信。

8月18日中午12点,梅园园林环卫队职工何春枝在教五楼处加班保洁时,捡到一个平板电脑。原地等待未见失主,她立即将其交到梅园队办公室,班长高峰通过平板电脑上的通讯录信息,辗转联系上失主——2022级新生余同学。平板失而复得,余同学向何春枝及高峰表达了由衷谢意,事后又送来一封感谢信。

信中写道:“人海茫茫,交错复杂,不知何处寻得,所幸武大有好人,平板被您拾得并及时上交保管。我后来得知您是一位武大清洁工作者,更为您的尽职尽责感到钦佩。如今我得以取回物品,都是您和更多全心全意建设更美武大的建设者们的功劳。在此,我想再次对各位说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