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正文

全新升级!教师休息室惊艳亮相

来源:本科生院     发布日期:2022-09-06

通讯员孟令芳、王泽)“点赞教师休息室,增添了绿植,倍感温馨。”“真是焕然一新,学校有心了!”……新学期伊始,文理学部教五楼升级改造后的三间教师休息室正式启用,获得老师们的好评。

新改造后的教师休息室分成学习交流区、休闲区、休息区三个主要区域,以及储物区、隔断、绿化小景三个辅助区。1楼、2楼休息室的风格现代简约,沙发茶几均为深色调,搭配橙棕色地板,增添空间活力;4楼休息室则选用了新中式的风格,原木色的茶几、木质屏风隔断,搭配明亮的落地窗,营造良好学术氛围。

据悉,武汉大学本科生院此次教师休息室改造是积极服务教学文化,打造良好教学环境的又一行动。工程开始之初,本科生院就开展了需求调研,由城市设计学院罗雪老师团队完成休息室的设计工作。期间,本科生院同后勤保障部召开专题会,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学校所有的教师休息室的装饰画,都采用了城市设计学院老师们的作品,增添艺术美感与人文情怀。欣赏之余,观者还可以通过扫描画作旁的二维码将作品下载至手机保存。

“此次教师休息室的设计、装饰,既是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的大事,也是难得的实践契机。设计系环境设计教研室、美术基础教研室的老师们,在暑假期间积极投入到此次设计项目当中,以期用专业能力提升环境、美化校园、服务师生。”城市设计学院邓俊老师介绍。

“翻修后的教师休息室清新雅致,新中式的风格简约而不失典雅,适合老师在课堂前后小憩。隔断功能区的划分使空间利用率更高,可满足更多老师的不同需要。圆桌和小凳的设置便于师生交流。休息室整体使人眼前一亮,让老师有更愉悦的心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作为升级改造后教师休息室的首批使用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常胜老师如是说。

据本科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教师休息室改造,力图打造温馨的教师交流空间,为教师教学、研究提供便捷。积极服务学校教学工作,本科生院一直在路上。

(摄影:丰瑶、杜汶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