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正文

7个“外卖智能取餐柜”正式投用

来源:保卫部     发布日期:2022-07-27

通讯员:向立、马亮

日前,学校在学生取餐集中的信息学部南二门、洪波门、凌波门、茶港门、东门、九区门、医学部北门等七处安装的“外卖智能取餐柜”,正式投入使用。

此次引进的外卖柜为“美团”和“饿了么”两个外卖商家品牌,每组柜体共设计80余个大小取餐格,简约适用,取餐简便快捷,不收费。据相关公司运维工作人员介绍,对设置在学校的外卖智能取餐柜的细节参数进行了优化,选取的产品灭菌保温性能好,能耗更低,格口空间数量更合理。当外卖被放入取餐格后,师生随之会收到取餐信息,只需在外卖柜上扫描二维码,输入本人手机尾号后,柜门便自动弹开,整个取餐过程便捷省心。

如何确保外卖智能取餐柜保持清洁卫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学校餐品流量的特殊性,运维部门每天安排卫生员进行一次清理,每间隔12小时回收滞留的外卖,定期为储存格清洁消毒,最大程度确保师生的用餐安全。

今年4月初,为不断满足学生诉求,解决外卖存放等系列安全问题,保卫部根据大多数学生的建议并结合校门实际情况,要求美团、饿了么两家外卖公司将外卖存放量最为集中的信息学部南二门作为试点,各自安装外卖柜,解决好配送服务的“最后一百米”。

雨天不用害怕外卖淋湿、寻找自己的外卖更加方便,可以避免外卖被错拿,外卖小哥不用进校园……在试点中,得到了学生的高度评价,“方便”“干净”“放心”是他们提到的关键词。教育部高校思政网重点推荐了我校安装“外卖智能取餐柜”服务学生的举措。通过试点,保卫部决定在学生有需求的校门附近督促外卖平台安装“外卖智能取餐柜”。

告别“脏乱差”,迎来“洁亮美”的外卖存放环境,居住在工学部9舍的同学说,以前的外卖都是放在洪波门外的地上,高峰期餐点乱堆乱放,取餐环境极不卫生,现在有了“外卖智能取餐柜”,感受完全不一样了。

在6月22日的毕业生典礼上,毕业生代表、测绘学院2022级本科毕业生杨霄汉在发言中提到,信息学部南二门安装的“外卖智能取餐柜”,让他感受到了学校真正在关心关爱学生,将以学生为本落到实处。

(编辑: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