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正文

党委宣传部赴武大出版社开展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7-06

(通讯员游径海、陶洪蕴)6月27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楚龙强带队到武汉大学出版社走访调研,并就推进图书“质量管理2022”专项工作等事宜与出版社领导班子有关人员举行座谈会。这也是宣传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岱、谌启航,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勇华,副社长刘爱松等领导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出版社社长何建庆主持。

出版社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开展图书“质量管理2022”专项工作相关情况,汇报了出版社图书质量保障制度建设与执行情况。宣传部有关人员现场查阅了相关图书质量检查情况。

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何建庆感谢宣传部对出版社工作的大力支持,出版社要更好地配合学校宣传工作做好选题策划,投入精兵强将和更多人力物力完成学校布置的工作。胡勇华强调了出版工作是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出版社应在党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切实抓好中心工作,继续高度重视出版物质量,努力提高出版水平,实现出版社可持续、高质量、健康发展的目标。

双方还就如何共同完成学校有关文化出版工程,加大对出版社的宣传力度,特别是加大对出版社优秀出版物的宣传,支持出版社做大做强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会议还梳理了迎接学校130周年校庆活动图书的策划和准备情况,对恢复出版“武汉大学学术丛书”“武汉大学百年名典”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沟通。

楚龙强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党的出版工作地位重要、意义重大,武大出版社作为全国高校处在领先地位的出版单位,出版物内容质量要经得起政治考量和历史检验。党的宣传和出版工作是一家,业务上是相互依存和紧密相联的关系。处在转折的特殊时期的出版社,在压力中奋进,需要来自各方面的支持。双方要勠力同心,相互支持,共同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任务。他还就如何坚持正确出版导向,避开网络舆情的风险,给出了具体建议和指导意见。

(摄影:白宇 编辑:相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