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正文

保卫部帮助师生解决“微心愿”

来源:保卫部     发布日期:2022-07-01

通讯员:向立、马亮

6月24日,住在湖滨的2022届毕业生王晓辰同学在珞珈直通车向保卫部反映,因毕业季要带的行李很多,湖滨片区的毕业生一致希望,限时开放凌波门,方便打车去高铁站。

“学生利益无小事,学生有需求,我们有行动。”保卫一分部收到信息后立即响应,针对学生毕业季情况,在严格疫情管控的同时,安排保卫队员轮流下沉到凌波门岗,为毕业生出行提供保障服务。王晓辰同学的母亲得知这一举措后,对学校表示感谢,直夸“武大真好!”

6月29日,家住下九区十七栋二门的一位老师向保卫部求助,其楼梯走道内有马蜂窝,对居民生活造成困扰。接到求助后,保卫一分部治安科长李涛和队员们立即赶到现场,彻底摘除马蜂窝,并喷洒杀虫剂防止后患,还居民安全生活环境。

根据湖滨、工学部、梅园食堂需求,开展送水服务;通过视频监控为学生找回丢失的书本;在珞珈直通车围绕师生反映的问题答惑解疑……保卫部积极在一线为师生提供服务。

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保卫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主动认领师生诉求,从帮助师生解决小心愿、微心愿做起,切实把服务送到师生心坎上。

(编辑: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