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后勤服务集团开展学院周边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07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学院党委联合后勤服务集团党委,践行以师生为本的发展理念,在深入一线下基层、广泛调研察民情的基础上,围绕师生关注的学院周边环境问题,坚持真抓实干、用情用力,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周边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工作。

6月1日上午,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书记邓应元、党委副书记郑媖带领园林与环卫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就学院师生反映集中的学院周边环境问题,到学院进行了实地走访,对学院环境卫生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按照协同治理、即查即改的工作要求,后勤服务集团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对学院周围的校园绿地、教室内外、办公场所、活动场馆等公共区域进行地毯式的清查,强力清除了卫生死角。同时对物院周边的消防设施、配电设施等公共基础设施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全面排查了安全隐患。

学院新楼、老楼中间有一段小路,因为远离主干道,加上旁边又有工地打围作业,道路两边逐渐成为了一个卫生死角,草木丛生且堆积了部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经过此次园林与环卫服务中心的集中重点整治,遗留的杂物、垃圾和草木被全部清理干净,路面再现本色,使得学院师生的出行越来越便利。

后勤服务集团的工作人员仅用两天的时间,就让学院周边的环境得到了全面改善,通过第一线解决问题,打造了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和谐美丽的学院环境。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刚刚启动,学院党委找准群众所思所忧所盼,从群众有获得感的小事、实事出发,联合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开展周边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旨在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后面学院党委将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师生,着力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第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营造良好环境,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