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武大携手兄弟高校进行联合宣讲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26

(通讯员陶孝芳、田胡冰格、邓龙真)12月22日,“青春共话二十大,强国之路勇担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校联合宣讲活动在武汉大学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60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活动。

该活动由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博士生宣讲团(讲师团)共同举办,宣讲团成员分别围绕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境界、新征程中勇担使命任务三个主题开展了宣讲。大家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高校特点、学科特色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生动阐释,号召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屈文谦对全国高校青年宣讲联盟成员单位深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同学们的宣讲进行了精彩点评。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系统推进研学深度。在深刻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的基础上,立足专业、联系实际开展宣讲,做好理论学习的“先锋队”和“排头兵”。二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研学实效。紧密联系广大学生的新期待、新需求,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使学习宣传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三要强化引领作用,持续拓展研学平台。充分发挥青年优势,走进青年心田、聆听青年呼声、了解青年需求,运用青年话语,结合青年经历、青春故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好,引领广大学生勇毅前行,做时代精神的弘扬者和时代重任的担当者。

据悉,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自2017年11月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用青年视角阐释党的理论,用青年话语宣传党的主张,用青年担当践行党的要求,至今已面向校内外师生群众开展了各类主题宣讲900余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迅速响应,于11月10日正式启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至今累计完成了160余场宣讲,覆盖校内大学生10000余人次,在广大学生中迅速掀起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