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李资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后勤保障部     发布日期:2022-12-15

(通讯员余艺)12月1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资远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汉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会上,李资远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重要成果、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推动新时代武汉大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维度,就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李资远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结成就、谋划发展,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深刻阐释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李资远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好二十大精神,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文章、出成效,努力悟原理、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深学而笃行;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见行动,多做解疑释惑、释疑增信、凝聚共识的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始终坚持在科学发展和科技创新上不断提升前瞻性、战略性、前沿性,充分发挥“双一流”大学在国家科技创新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师生为本的理念贯穿于管理服务工作的全过程,始终坚持弘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在攻坚克难上实现新突破,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宣讲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相关部门、单位和学院(中心)党政班子成员及党员、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聆听宣讲。

(摄影:周龙 编辑: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