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赵雪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授廉政党课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2-05

通讯员张锋)11月22日,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授廉政党课。赵雪梅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的班子成员及党员、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所联系党支部信息管理学院图书馆学系教师党支部成员。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德友主持。

赵雪梅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章(修正案)》的新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宣讲解读,并提出贯彻落实的工作要求。

赵雪梅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她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始终牢记“三个务必”,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从新时代“三件大事”中汲取奋进力量。要深刻把握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要求,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主要内容,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做到“六个必须坚持”。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要深刻领会大会报告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特别是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大部署,立足学校实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赵雪梅系统回顾了百年的党章建设史,认为党章是浓缩的党史,记录着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轨迹,展现着我们党成长、成熟、成功的艰辛历程,体现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伟大历程。她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50处修改,集中体现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是深入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我们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赵雪梅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组织、统战、离退休、机关党委、工会等部门和各分党委、党支部要立足职能职责,结合师生思想和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从严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注重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动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扎实推进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做好统战群团、机关党建、离退休教职工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引导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提升管理服务人员工作效能,教育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新的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朱德友在主持时指出,赵雪梅副书记的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实,有数据、有案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接下来,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学习宣传,并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明确使命担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书写精彩答卷。

(摄影:金鑫 编辑: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