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正式启动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11-14

(通讯员张奥、穆睿)11月10日,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启动仪式举行。校党委书记韩进、副书记屈文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汪信砚出席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博士生宣讲团队伍建设,提升宣讲团讲师理论宣讲水平,学校聘任汪信砚担任宣讲团指导老师,韩进为其颁发聘书。屈文谦为第六届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代表颁发证书。

在备课环节,宣讲团讲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穆睿、工业科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陈伟、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生张长文、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邓龙真分别以“凝聚前行力量·共话使命担当”、“科技,给中国式现代化插上翅膀——从国产大飞机研制说起”、“胸怀报国志,奋进新征程”、“接力奋进,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讲备课。

汪信砚点评指出,同学们的宣讲备课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武汉大学和青年学生实际,依托学科专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生动阐释。同时,他还就宣讲团同学如何进一步厘清宣讲思路、扣紧宣讲主题、提升宣讲效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韩进在总结讲话中对博士生宣讲团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进一步提升博士生宣讲团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要真学真懂真信。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重要文献资料,做到原原本本学深悟透,深入理解框架逻辑和重点内容,在真学真懂的基础上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强化学理阐释。要反复打磨宣讲内容,认真梳理宣讲逻辑,结合专业背景打造一批更具学理、更为深刻、更接地气的宣讲作品,进一步引领青年大学生增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三要坚持守正创新。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为契机,坚持创新宣讲方式方法,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干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取取得更加突出的成效。

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自2017年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用青年视角阐释党的理论,用青年话语宣传党的主张,用青年担当践行党的要求,积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落地生根、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先后开展800余场宣讲,服务师生群众50余万人次,制作推出50余部宣讲视频,累计播放超700万次,成为了青年大学生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强阵地。

(摄影:曹海钢 编辑: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