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校纪委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纪委监察部     发布日期:2022-10-27

(通讯员黄俊)10月25日,学校纪委召开纪委书记办公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校监察专员万清祥主持会议,校纪委班子成员和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三个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参会同志分别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万清祥表示,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由习近平总书记继续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征程努力奋斗。万清祥强调,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任务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捍卫“两个确立”作为工作中的基本遵循。要明确使命任务,紧紧把握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充分认识科教兴国是伟大进程中的重要支撑力量,中管高校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发扬斗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告诫全党,要始终坚持以“赶考”的心态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身处面临前所未有大变局时始终保持清醒和自觉,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万清祥强调,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要积极采取各种方式,有力推动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做实。要结合本职工作,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把党的二十大相关新理论新要求新部署在新一轮的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过程落实落地。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切实实增强斗争本领,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