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干部师生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10-21

文字整理:李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举旗定向、站高谋远、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武汉大学全体干部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振奋的心情和奋斗的豪情及时跟进、深入研读报告内容、领会报告精神,并持续产生强烈反响,不断掀起学习热潮。

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其柱:党的二十大报告再一次突出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首次明确指出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这一重要论述具有划时代意义,不仅进一步将教育、科技、人才提升到更加重要的战略地位,对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的新的重大部署,而且为各级政府和教育、科研机构的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武汉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必须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支撑的核心力量,我们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模范做好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发展。以医科为例,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服务人民健康、推动社会进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紧密围绕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总体目标和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战略需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与世界一流大学合作而拓宽教师视野和提升现代教学能力。以新时代卓越医学人才内涵和要求重构医学教育课程体系,注重医理、医工、医信及人文等多学科交叉融合,构建具有显著特色和优势的武大医学。将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担当能力贯通于学生培养的始终。立足现有基础和优势,加强国际合作,力争在重大医学理论问题、疑难危重病症的临床医疗技术、重大疾病防治的精准诊疗体系和优化决策等方面实现原始创新和突破,实现武大医学的跨越式提升,努力成为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支撑。

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砥砺奋进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极具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历史穿透力和时代感召力,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武汉大学学生工作战线秉承“大学工、大思政、精准化、精细化”的工作思路,统筹各部门力量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用多种方式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养分,在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中坚定信念,在扎根祖国大地的火热实践中锻炼本领,以实际行动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下一步,全校学工战线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和思政工作的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特别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重要课题,紧密围绕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求,继承发扬百廿学府优良育人传统,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拔尖创新型优秀人才,为加快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使命贡献武大力量。

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处长邓小梅: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举世瞩目的中国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展现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阐述了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擘画了激动人心的发展蓝图。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进一步表明了教育、科技和人才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作为一名校友基金工作战线的党员干部,亲历和见证了近年来学校在招才引智、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学科研水平等方面的种种举措和亮点成绩,校友基金工作也全面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校友之智、社会之力,创新机制,拓展格局。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新起点上,我们要把学习好、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作为推动校友基金工作创新发展的理论驱动力,切实将报告内容和工作职责紧密结合,勇于担当,努力实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不断开拓工作思路,为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毕卫民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未来一段时间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校实验室是高水平人才的培养基地,是重大创新性科技成果的诞生摇篮,是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基础条件保障,作为高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不断提高学校实验室建设水平,推进实验教学改革创新,深化产教融合,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加强科研公共平台建设,完善开放共享体制机制,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建设高水平实验技术队伍,助力人才成长发展,使实验室孕育更多高水平、原创性科研成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稳定。

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金晶: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通过聆听报告,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发,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明确。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高校采购管理工作实际,就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效能采购管理为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和自主性科技攻关提供坚实保障。要坚持依法采购,认真贯彻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精神,发挥好支持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等一系列政府采购政策功能。要持续加强采购招标制度体系建设和采购管理服务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服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办学资金资源高效利用作出新贡献。

保卫部部长刘扬:党的二十大明确“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话语令我深思、给我力量。作为保卫部长,我将进一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谆谆嘱托,以忠诚担当筑牢信仰之基,与时代同向、和师生同心;将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须臾不可放松的警惕性,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坚定的政治立场、过硬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举措、饱满的精神状态抓实抓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树牢以师生为本、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团结一切力量,共同缔造师生满意安全和谐美好生活。要把安全保卫工作当成一门学问去钻研,要结合一流大学安全工作的实际和特点,构建大保卫大安全工作格局,不断探索并打造安全工作新亮点,提升安全工作效能,不断完善安全工作平台建设和工作体系建设,夯实安全工作基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图书馆党委书记尤传明党的二十大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图书馆广大党员职工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只争朝夕的拼劲和敢为人先的闯劲做好围绕学科学者、师生读者的高质量服务工作,用激情奋斗建功立业献礼党的二十大。图书馆要充分发挥服务育人功能,深入挖掘丰富的红色文献与馆藏古籍资源,建成办好“读书节”“阅读推广”等品牌文化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B站等现代信息技术平台,创新完善服务空间文化环境建设,努力成为学校“三全育人”的高地。图书馆、博物馆要用好用活学校丰富的鸟类动物标本、珍贵文博艺术藏品,发挥学科优势,整合多方资源,主动谋划广为师生喜爱的红色经典、传统文化、学科成就、艺术精品展陈,为提升学校师生文化素质修养、增强学校师生文化自信自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文化强国建设而努力奋斗!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文云冬: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全党智慧,是党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尤其是党中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给予我们重大启发,对我们的发展既是前进引领,又是奋斗召唤,更赋予了重大机遇。作为艺术学院新任党委书记,要发挥团结凝聚作用,围绕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认真总结研究学院学科发展路线、经验,在艺术实践中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把握历史进程和时代大势,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唱响昂扬的时代主旋律,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的精神气象;要加快人才引进步伐,提升学科竞争力和成果转换的整体效能;要有信心和抱负,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武大故事,在即将迎来建校130周年之际,结合武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用更多更优秀的文学、舞台艺术精品鲜明弘扬武大气派,展现艺院风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星莉: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学院党委书记,首先要深入学习领会并积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自觉站在师生立场上想问题、干事业,深入师生、深入一线,紧紧抓住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采取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切实为全院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其次,要充分利用经济学与管理学学科优势,围绕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国家战略,加强理论学习和研究阐释,加强咨政建言和智库建设,倡导讲政治的学术与有学术的政治,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迈向世界一流大学,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贡献珞珈经管智慧。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左军: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隆重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催人奋进,是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动员。报告首次以专门章节阐述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充分彰显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更高,对创新驱动发展的期待更为殷切。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数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有关部委几次联合印发文件,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重要的基础学科学院,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人才强院”战略为牵引,以治理效能提升为动力,以高水平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育为重点,聚焦办学关键领域和核心指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断提高办学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激励全院师生团结拼搏,共创奋进有为业绩,喜迎我校数学学科创建130周年华诞!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雷敬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们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进一步增强使命自觉,真正做到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抓基层强基础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促进学院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学院党委“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为依托,打造遥感党建工作品牌,以党建引领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深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遥感领域“卡脖子”技术问题和学科交叉融合难题,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遥感力量。

第一临床学院(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万红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大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人民医院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按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始终秉承“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办院宗旨,持续提升综合实力,不断强化内涵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坚持“改革、开放、融合、创新”的高质量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人才强院,坚定不移推动融合创新,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坚定不移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奋力书写建设世界一流医院新篇章,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第二临床学院(中南医院)党委书记袁玉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提振人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是一篇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纲领性文献。报告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并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党领导的大型公立医院和中管高校的附属医院,我们承担着治病救人、教书育人的双重职责。面对新的时代境遇与使命,我们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卫生健康和教育工作方针。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培养拔尖创新高素质医学人才;要坚持公益性办院方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各项工作,提高核心治病能力,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茜: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再次指出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时代的高校青年大学生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主力军和中坚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和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充分认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以培育青年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责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工作品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引领青年、激励青年,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提供思想保障,为培养与新时代共进,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断奋进!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王植平十年砥砺奋进,绘写壮美画卷;十年非凡跨越,交出时代答卷。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在一些重大理论问题上坚持守正创新,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对于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政治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留学归来的一线科研工作者,我们将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深入加强基础学科研究,围绕破解“卡脖子”难题,为大力推动祖国科技跨越发展、勇攀科技高峰贡献力量。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导青年开拓创新、科技报国,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张晓平作为九千六百多万中国共产党党员中的一员,我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为党和国家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也更加坚定了我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为之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报告中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指明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对高质量发展、科教兴国、发展民主、依法治国、增强文化自信、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建设现代化国防、推进祖国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做出了具体的部署和要求。作为一名高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师党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日后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高水平科技创新和高质量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助力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

城市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余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大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大学生,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做大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另一方面,立德树人的人,必先立己,铸魂培根的人,必先铸己。传道者先要明道信道,我们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实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法学院副教授伍华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党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奋进新的历史征程,我们党要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发挥依规治党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政治保障作用。要以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为核心,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确保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动力与机械学院副教授肖文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下一个阶段建设更好美丽中国的宏伟蓝图,令人振奋。报告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奋发、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高校作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主阵地,我们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奋进时代新征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具有深厚中华文化底蕴的新时代人才;高校科研要听从党的召唤,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做好有组织的科研,把解决国家的“急事儿”“难事儿”“卡脖子”技术作为首要任务,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第二附属小学教师庞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开宗明义提出了大会主题,向党内外、国内外郑重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这为我们小学教师接下来学习研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鲜明的主题主线。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我们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细致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结合本职工作和专业特点,在第一时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头脑、进课堂。“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民心。”教育工作者就是要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就是要守住教师的心、学生的心、家长的心。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动力,要尊师重教,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教育力量。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盛舒童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心情久久无法平静,感叹中国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式现代化是基于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作为一名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对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感触颇深。我们应该更加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突破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卡脖子”技术瓶颈,一如既往贯彻新发展理念。纵然前行的道路上总有曲折,但应该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迎难而上、奋勇向前,始终将自己的学业及未来事业融入国家战略发展需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梁子涵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回望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十年,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势不可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我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努力学习本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会将质量意识与服务意识融于日常工作中,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唐恬:我们成长在新时代,过去十年,我能够有幸见证国家繁荣发展,见证人民脱贫致富,见证中华民族发展取得历史性胜利,这激发了我作为青年党员的荣誉感与使命感。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更应该不负时代,争做伟大事业生力军。作为一名经管学生,我一直以来非常关注ESG (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这一领域,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立足我国能源禀赋,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也对我有很大的启发。我们需要加快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变的具体路径,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我也将继续关注绿色发展,努力为实现双碳目标添砖加瓦,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