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宣讲报告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9-10

记者李鹏)9月8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要求,武汉大学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宣讲报告会。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吴庆华同志作宣讲报告。

校党委书记韩进等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中层正职干部、机关与直属单位中层副职干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及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黄泰岩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吴庆华以《建设先行区奋进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为题,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从方法论的角度深刻阐明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思维方法和理论逻辑。吴庆华紧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主题,选取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实施强县工程等关键点进行重点解读,系统分析了湖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定位和路径举措。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吴庆华指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是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必须肩负的历史使命,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在新发展阶段的内在要求,是湖北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路径。吴庆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毅前行,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扎实推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省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武汉大学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进行全校范围传达学习,并通过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深入开展研究阐释、精心策划新闻宣传,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学校党员干部和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学校党的建设、人才强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创新服务等方面持续深入推进,在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战略中做出武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金鑫)